安徽大学与安徽统凌科技储能系统联合研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滁州高教科创城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1 10:41 作者:综合办公室 来源: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 字体【   阅读:

3月8日上午,安徽大学与安徽统凌科技储能系统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滁州高教科创城路演大厅举行。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滁州市委副书记金力,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长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中新苏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安徽大学纪委原书记、校地合作执行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忠,安徽大学滁州研究院院长胡存刚,南谯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王莹,副区长胡晓宇,安徽统凌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力平等公司高管,安徽省先进电力电子与电能变换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曹文平,安徽大学及安大滁州研究院负责同志,市、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安徽大学师生代表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孙长银主持。

仪式上,安徽大学与安徽统凌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储能系统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共建协议。蔡敬民、金力共同为安徽大学-统凌科技储能系统联合研发中心揭牌。邓继敢、王忠共同为安徽大学滁州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杨力平、曹文平共同为安徽省先进电力电子与电能变换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化基地项目揭牌。

据了解,安徽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实力雄厚,拥有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有多个国家和省部级高水平科研平台。近年来科研成果丰硕,创新技术广泛应用于国防重大装备、新能源和储能等领域。安徽统凌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锂电池组和动力系统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在电池材料、储能系统、新能源回收等产业链关键领域拥有核心技术优势及可持续研发能力,形成了全面、完善的生产服务体系。此次揭牌的安徽大学-安徽统凌科技储能系统联合研发中心,是建设面向市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协同创新平台,旨在共同打造具有强大市场竞争力和高科技内涵、面向多种应用场景的储能变流器技术与产品,应用前景十分广阔,是校地双方共同推进“政产学研融合,协同创新发展”的又一项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