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调研滁州高教科创城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4-01-07 09:26 来源: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 字体【   阅读:

1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率队调研园区研究院建设情况,市政府秘书长罗圣权,区委副书记、区长、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王莹等市区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在安徽大学滁州研究院,吴劲仔细了解科研团队入驻情况和项目孵化成果,听取2024年工作计划汇报,希望研究院依托安大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围绕我市主导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强化高层次人才团队招引,加强与地方的互动交流,逐步将研究院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科研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

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由安徽科技学院与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合作设立。吴劲考察时,鼓励研究院要以产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与企业和地方对接,努力形成更多项目、产出更多成果,为滁州相关产业发展注入更多科技力量。

调研中,吴劲对安徽大学滁州研究院和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为滁州发展的助益予以肯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应用引领,聚焦发展需求,努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体系,促进校地合作,使先进科创能力向新质生产力转化,为我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