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项目安全检查 助力“两会”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3-03-09 09:42 作者:规划建设部 来源: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 字体【   阅读:

    为切实抓好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3月7日,中心规划建设部组织安全生产检查组对长三角一体化滁州高教科创城产教融合发展示范项目(启动区)等重点建设项目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组织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开展联合现场检查,对施工临时用电、起重机械、脚手架、深基坑、高空作业、临边防护等关键环节和部位进行重点排查。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安全隐患,要求施工单位认真整改并及时反馈销号。


    联合现场检查后,检查组对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和部分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了详细复盘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要求各施工单位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总监、项目经理、安全员等管理人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巡视检查及信息报送,认真组织开展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彻底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施工环境;二是要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隐患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坚决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停工整改,确保隐患排查整治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拔高安全质量认识,加强施工人员及新入场工人的安全教育培训及安全技术交底,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努力提高一线工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项目工作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