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开展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2 11:03 来源: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 字体【   阅读:

为缅怀先烈,致敬革命英雄,清明前夕,诵读红色经典 缅怀革命先烈诵读活动在龙蟠南苑社区会议室展开,中心及共建单位青年代表共12人参加。

 

在2名志愿者带领下,大家用饱含真挚情感的声音诵读了《少年中国说》、《可爱的中国》等红色经典,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怀念之情,“在清明这个我们中华传统节日里,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诗歌方式,向我们的革命先烈缅怀致意,作为今天的我们,更应珍惜和守护好长眠的先烈为我们奋斗来的大好河山”,朗诵结束后,与会的人员分享了聆听后的感受。

此次清明节诵读活动,以诵读经典为载体,通过了解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艰难历程,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激发了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对进一步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陈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