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做花灯 欢乐猜灯谜”

发布日期:2024-02-23 17:22 作者:综合办公室 来源: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 字体【   阅读: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2月23日下午,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共建社区龙蟠南苑开展组织开展了“巧手做花灯 欢乐猜灯谜”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通过手工制作灯笼、好运抽奖等活动,喜迎元宵佳节。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通过讲解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小知识,让大家对元宵节的各个民俗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在随后灯笼制作中,社区小朋友和志愿者们认真摸索、相互请教,经过折叠、卡扣、拼插,不一会的功夫一盏盏趣味灯笼就出炉啦!在接下来的猜灯谜环节,则是开启一场趣味横生的脑力风暴,大加互相商量谈论,集思广益,破解者一道道谜题,拿着猜对的灯谜选择各自心仪的小礼品,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让广大社区群众和小朋友们沉浸式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魅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中华传统文化氛围,推进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让节日变得与众不同、更有意义。(陈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