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9 11:05 作者:综合办公室 来源: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 字体【   阅读: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为丰富共建社区青少年假期文化活动,培养社区青少年动手能力,树立良好的时间观念,1月26日,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志愿者联合共建社区龙蟠南苑开展“我做时间小主人”手工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为给大家讲解了时钟起源发展历程和计划表与时间规划的重要性,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认真地制造属于自己的时钟图标和假期计划表,查看说明、对照图片、听着讲解,活动中气氛热烈,童趣横生。不一会的功夫一个个漂亮的时钟和假期计划表就制作完成了,小朋友们脸上露出满满的成就感。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通过开展寓教于乐的手工科普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让孩子们感受到学会珍惜时间和做好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下一步中心志愿者将继续加强青少年教育工作,持续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陈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