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闹元宵,文明家庭树新风

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3 17:20 作者:综合办公室 来源: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 字体【   阅读:

2月3日,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与共建社区联合举办的“包汤圆制花灯、猜灯谜、传家风-我们的节日•元宵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邀请市文明家庭、最美军嫂家庭同广大社区居民共度元宵佳节。

在活动现场,邻居街坊齐动手大家围着桌子团坐,和面、捏团、搓汤圆分工有序一会儿的功夫,一个个五颜六色的手工元宵被端上餐桌,在“猜灯谜”的环节大家兴致勃勃在数十个余条极具益智性和趣味性的灯谜下,社区居民带着孩子仔细研究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互相商量,当猜对了谜底后孩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开心拿着答案去兑换小礼品。


而在花灯制作活动现场,压痕、折纸、挂穗孩子们在家长指导下,做的有模有样一盏盏制作精美的灯笼不一会就呈现在眼前而在活动最后,社区特别邀请荣获市文明家庭、最美军嫂家庭称号的李阿姨进行主题分享阿姨指出家长不仅孩子的导师教练更是朋友给予无条件的爱走心的陪伴,但不能溺爱孩子因材施教更要以身作则,身教大于言传培养良好的家风通过和谐的家庭生活实践引导孩子成长成才


“本想着带着孩子来做下活动就回去忙工作了,李大姐的分享让我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也要多陪伴一下孩子,从点滴做起,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好榜样,陪伴他健康快乐成长这样活动希望社区多多举办。”社区居民陈女士说到。此次中心和社区联合举办元宵节文明实践活动,让广大居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培育新时代文明家庭新风尚,在欢乐、文明、祥和、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