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救’在亭城”暨滁州高教科创城专场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10 15:51 作者:综合办公室 来源: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 字体【   阅读:

    为加强滁州高教科创城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园区企业主体防灾避险意识,提升自救互救业务实操水平和实践能力。11月10日上午,一场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在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一楼路演大厅展开。中心各部室,以及园区规上工业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餐饮企业、文体中心运营企业,以及楼宇物业企业等40余名负责安全生产等相关专职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红十字会起源,普及应急救护技能等理论知识,对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操作等科目进行实操教学,并通过模拟假人教具进行了示范演示。


    随后,园区企业代表人员积极参与,不时与专家交流请教,反复操作练习,巩固所学知识。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大家在突发情况应急处理能力,切实提高了应急救护意识,受益匪浅,在返回企业单位后,将积极宣传普及常识,当好园区企业应急救护员、应急救援宣传员,为园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体系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