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科创城诞生首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发布日期:2022-11-22 15:41 作者:经济发展部 来源: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 字体【   阅读: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和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完成相关复核审核,经公示,南京工大开元环保科技(滁州)有限公司获批,成为高教科创城首家获批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据悉,工大开元环保成立于2016年4月,紧密依托南京工业大学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专一致力于化工园区和企业的安全环保风险管控。公司拥有国内先行和完整的实验条件,打造了研发、中试科技转化平台,获得 80 余项自主知识产权,荣获多项科技进步奖,是园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园区首批创建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研发平台的创新型企业,是园区首家挂牌安徽省科创板的企业。2022年10月,公司完成股改,正在快速规范推进企业上市发展步伐。
    此次入选,实现了园区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零的突破,初步建立了制造业专精特新企业“市级-省级-省级冠军企业-国家级‘小巨人’企业”的梯次培育体系,将有利于进一步壮大专精特新企业规模,尽快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各行业有较大影响力、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居前列的“排头兵”企业,为园区企业发展引导培育提供成功案例,为园区经济发展增添高质量高层次的产业支撑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