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资产管理 发展“楼宇经济”

发布日期:2022-09-20 10:08 作者:计划财务部 来源: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 字体【   阅读:

为精确把握园区楼宇及厂房等国有资产管理和使用情况,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采取多项措施,对园区楼宇效用与使用进行系统梳理,切实加强资产管理,推进精细运行,增进资产效用,大力促进“楼宇经济”。提升园区功能,

一是全面梳理,强化“归口管理”。以现有国资出租审批、登记等制度为基础,加强对房产出租和租金收缴的规范管理,统一租赁管理和运营主体,统一标准和奖补政策,构建完善物业决策体系。截至2022年8月底,园区已租房产已收租金648.5万元。

二是助企纾困,落实“一改两为”。严格实行“收奖两条线”管理,进一步助企纾困、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秉承优化金融服务,强化服务理念,切实站在企业角度考虑的理念,2022年以来,高教科创城共为园区11家企业争取信用贷款2200万元、申报中长期贷款14.6亿元。

三是科创带动,拓展“楼宇经济”。依托长光滁州高端之智能装备研究院、上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滁州中关村等平台,以及现有的入驻产业科创项目和产业经济形态基础上,结合滁州高教科创城发展方向,强化基础设施效用发挥,扩大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面,通过出租、合作等形式,进一步招引高技术、高服务的优质初创项目和现代服务业项目,不断提升园区“楼宇经济”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