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好“金融活水” 助企纾困

发布日期:2022-09-14 10:42 作者:计划财务部 来源: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 字体【   阅读:

针对企业融资难问题,滁州高教科创城精准运用信用贷、科创贷、园区贷、中长期贷等快捷方式,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存量贷款“应延尽延”,新增贷款“能贷尽贷”,打通助企纾困“最后一公里”。

一是开辟政策宣传“绿色通道”。条目摘录融资政策14项,编印《金融服务指南》宣传册600余本,通过政银企对接会、“五进”活动等方式送政策上门,让企业“一阅便知”“知后能办”。

二是开通助企服务“中间通道”。甄选30家企业进入“白名单”,点对点推荐创新产品,不设置资产抵押质押,市信用担保集团见贷即保,极大缓解企业融资难。

三是开拓重点行业“快捷通道”。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企业,主动上门帮扶指导,给予中长期贷款申报支持。截至目前,共为11家企业争取信用贷款2200万元、申报中长期贷款14.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