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重点产业供需对接会在滁州高教科创城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19 17:15 作者:综合办公室 来源: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 字体【   阅读:

    为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制造业融合发展,实现我市制造业数字化模式创新,8月19日上午,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科学技术局、市企业服务中心、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滁州大学科技园公司承办的“智能滁州•智汇亭城”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重点产业供需对接会在滁州高教科创城举行。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方志军,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执行会长、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院长徐赤,区委副书记、区长、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王莹,市经信局总经济师吴淑敏,市科技局副局长吴流水,市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卢青苗,各县市区经信局负责同志和全市汽车及装备制造、新能源电池、智能家电等领域重点企业的分管副总、技术总监等出席。区委副书记、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施培智主持会议。

    王莹代表区委、区政府和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王莹简要介绍了滁州传统制造业发展成果,强调数字化转型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滁州高教科创城近年来建设发展成效。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实际,进一步加强研究院建设、优化产业政策、实化推进举措,加快提升发展水平,给制造业安上智能的“大脑”、接上互联网的“云端”、插上腾飞的“翅膀”,努力把滁州高教科创城和研究院打造成为全市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赋能增效的新高地。

    方志军简要介绍了当前数字经济发展运用情况、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及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情况。他表示此次对接会旨在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滁州企业发展赋能,为制造业发展提能增效。希望通过本次技术论坛,谋划滁州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顶层设计和数字化转型技术研发及应用部署,促进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联动,为滁州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探寻新的契机。

    随后,王莹、方志军、徐赤、吴淑敏、吴流水、卢青苗等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供需对接会项目签约。
    参会领导和嘉宾还针对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推进企业数据治理,快速构建数字工厂”和“5G赋能智能制造”等主旨演讲,并与现场企业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