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高教科创城三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9-13 15:48 作者:综合办 来源: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 字体【   阅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各项工作举措,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线上+线下”,加大学习教育力度。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平台开展自学,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线下通过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等会议开展集体学、现场学、研讨学,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材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线上加线下结合多种学习方式,利用碎片化时间充分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

“基地+阵地”,挖掘学习教育深度。组织党员干部就近瞻仰定远藕塘烈士陵园、皇甫山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深入学习先辈在滁州大地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和伟大历史贡献,永远铭记新四军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安排单位全体党员观看“奋进皖东100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党课+主题党日”,拓展学习教育广度。邀请市委宣讲团等专家教授进行授课,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开展观看红色电影、诵读红色家书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影唤起革命记忆,通过诵读革命烈士家书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的作风,使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积极正确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