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安徽滁州)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双线同时投产

发布日期:2021-06-30 17:55 作者:经济发展部 来源: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 字体【   阅读:

6月30日,中国长城(滁州)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在滁州高教科创城隆重举行产品下线仪式,国产自主安全整机生产线、笔记本生产线双线同时投产,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金力,中国长城党委副书记、总裁徐建堂,中国长城高级副总裁李璇、中国长城董事长助理王福玉、自主安全业务总部副总经理、安徽长城执行董事安绍平等出席活动。


中国长城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业子集团”,中国网信产业技术创新大型央企和龙头企业。中国长城(滁州)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是中国长城在长三角地区的重要产业基地,将建设集科技创新、应用研究、生产制造、国产化生态、产品售前售后、高端人才培养、出口贸易等全方位、全体系的信息创新应用平台,一期项目年产计算机30万台套。


吴劲在致辞时说,滁州是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是长三角一体化27个中心区城市之一,也是南京和合肥都市圈核心城市。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坚持“双招双引”不松劲,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不懈怠,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5月10日,滁州市与中国长城确定了战略合作关系;短短50天时间,中国长城(滁州)智能制造基地产品正式下线,既创造了“长城速度”,也为滁州网信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理念,以“链长制”为抓手,一手抓“多链协同”的产业生态,一手抓“亭满意”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中国长城在滁发展,为网络强国建设、网信产业发展作出更多滁州贡献!


徐建堂在致辞中说,网络安全关乎国家战略,建立自主安全的产业链和生态体系是当务之急。中国长城作为网信产业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秉持“成为网信产业引领者”的愿景,持续聚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以及高新电子主责主业,成功突破高端通用芯片(CPU)、固件等关键核心技术,孕育出被称为中国架构的 “飞腾+麒麟+安全”技术架构,构建起“芯-端-云-控-网-安”产品产业生态链。

作为“南京都市圈”核心层、长江三角洲经济区成员城市、国家级“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第一站,安徽省东向发展的桥头堡,滁州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可期。

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头,中国长城将以滁州为基点,打造辐射长三角的重要网信产业基地,建设具有辐射带动能力的整机制造出口中心。同时,发挥自身在技术、产业等方面的优势,带动更多生态伙伴和知名企业向滁州聚集,助力滁州和安徽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集群式发展,努力为滁州经济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许继伟、徐建堂代表滁州市、中国长城共同为首台下线计算机签字纪念。


中国长城国产自主安全整机生产线、笔记本生产线双线同时在滁州投产,标志着中国长城智能制造产业基地、计算机出口加工基地在长三角地区实现重要布局。依托智能制造基地,安徽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将致力于构建自主安全整机、出口计算机“一体两翼”发展新格局,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