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高教科创城: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1-03-01 15:51 作者:陈亚男 来源: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 字体【   阅读:

    春天的脚步已经来临,企业的设备机器开始轰鸣,员工在生产线上忙个不停。春节过后,滁州高教科创城各企业的节奏忙而有序,铿锵有力。

节前积极走访

落实惠企政策


春节前,滁州高教科创城按照分片包保原则,对园区内所有企业开展全面摸排,针对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员工留区过年情况、节后复工复产计划、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等,共收集26家企业共31项急需解决的问题,建立“一企一策”台账,定人、定时跟踪服务。同时,积极落实《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留工稳增长促发展工作方案》,大力提倡市外职工留区过节,中心领导会同区人才办等走访园区企业,慰问高层次人才,为他们送上暖心的“七个一”政策大礼包。

节后硬招频出

助力复工复产


春节后,滁州高教科创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建立疫情防控“日报群”,全面摸排返滁人员信息,精确宣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提高企业对疫情防控政策知晓率。同时,由中心分管领导带队,会同区经信局等部门深入企业走访、座谈,全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主动靠前服务,提出解决方案,为实现企业一季度工作实现“开门红”创造有利条件。截至目前,园区今年所有企业、在建工程都已全面复工,复工率达100%。

线上线下招聘

拓宽就业渠道


为有效助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切实帮助企业做好招工,滁州高教科创城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同步开展招聘活动,按照区“四送一服”办《关于摸排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用工情况的通知》要求,对用工大户工大开元、工大开来等6家企业进行摸排,共梳理各类用工需求145人上报至区企业帮扶中心。与此同时,线上招聘活动也同步进行,帮助长光(滁州)高端智能装备研究院,线上推送4个岗位招聘需求。

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滁州高教科创城将以铁的决心、铁的作风、铁的担当抓项目、谋创新、促发展,坚决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战告捷,用实干奏响春天的“奋进乐章”。